深德观察

创始人致辞:2021年工作总结

深德的伙伴和朋友们,

疫情仍未平息。面对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人们更倾向于寻觅美好的事物,因为它们能带来希望。上海Costco超市的圣诞树早早销售一空,苏州的会员注册数量也创下了这家国际零售商的全球纪录。人们虽然可以被隔离,但是对生活的渴望永不熄灭。

2021年,深德继续通过与新老伙伴的合作寻求释放影响力的最佳路径。我们与万科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仲裁委员会的合作已走入第四年,他们将自身影响力拓展至全国、甚至全球的目标背后,是我们一如既往的战略支持。我们与壹基金的合作已进入第十个年头,为了给受益儿童提供平等获取健康的条件,我们不断帮助他们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不过,深德的年度项目来自今年的新伙伴——一家在可持续能源发展领域的国际基金会。这是深德历史上首次,我们不制定战略,而是寻找一种在组织层面已有的战略向下建立连接的方式。我们团队需要创造性地设计一种工具,将组织的战略和目标向下分解至项目群、项目和个人。最重要的是,原先多条的并行工作流程将化零为整——项目进展和数据能够及时汇总,以最小化对外汇报的工作量,同时实现项目成果随时可视。

“效率”成为深德今年的关键词。为了满足外部持续增加的需求,我们需要重新优化内部项目管理流程,以更高效的项目周转、更精简的团队结构为目标,同时引入深德合伙人更多的“外部”支持以确保项目质量。借助这些举措,我欣喜地看到深德团队成员收获颇丰——更快的个人成长、更好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最后,我要感谢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2021年,标志着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进入第7个年头。这一路上,我见证了我们两个团队逐步“合二为一”的过程——我们怀揣着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更高的主动性想在客户之前。如今,看到双方共同努力带来的影响,我倍感欣喜。

亲爱的深德伙伴和朋友们,全球的疫情大流行终将结束,我们的世界其实依然被奇迹庇佑着,也许只是因为我们浸润其中难以体会——去感知圣诞树上悬挂的喜悦、壁炉里藏匿的惬意、奔跑的男孩释放的自由……让我们在2022年重新与世界连接。

谢谢大家!

张红岩

Back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