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德观察

创始人致辞:2020年工作总结

深德的伙伴和朋友们,

2020年注定是要被铭记的。这是过去18年来,我第一次无法飞越大西洋为儿子庆生。今年的圣诞季恐怕也不再是祥和白色的。新冠疫情打乱了生活和工作的节奏,也让我们不禁对未来有了更多疑虑:这个世界还会如何变化?

幸而,与年初相对悲观的业务预测相反,今年可能是深德自2009年成立以来最忙碌的一年。项目数量和收入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来自过往合作伙伴的业务量占到一半以上。最重要的是,深德团队正处于黄金时期:全职顾问的人数达到17人,随着年轻同事持续引领机构的未来战略发展,深德在向“青色组织”的转型之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两年前,我们做出了战略性的承诺——逐步在环境儿童数字化三大领域打磨我们的效力之剑。2020年,我们很高兴看到一些令人振奋的成果。

继世界自然基金会之后,我们又为三家国内和国际环境保护领域的领军机构提供了战略规划和评估支持。

11月,我们帮助一家国际综合农业集团,完成了一项针对中国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种植者的数字化战略研究。

此外,深德的“2020年度项目”当属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和联合公益两大独立评估项目。壹基金在11年前“催化”了深德的诞生,现在我们很高兴又能重新连接彼此的共同使命——为困境儿童提供优质服务,以及建设更好的公益基础设施来扩大公益伙伴网络的规模。过去的6个月里,深德团队前往全国10多个省份,走访了30多个项目点,访谈了上百名伙伴。随着项目接近尾声,我们对于如何用公益赋能困境儿童和联合公益伙伴网络的未来构想,已经愈加清晰。

展望2021年,我想再次提醒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人”是深德的核心。我们的使命是打造中国公益的执行效力,而我们真正需要做的事,是寻找有勇气推动变革的人,并培养他们的才干,期冀他们在合适的地方充分释放自己的能量。

此刻,我最感到骄傲的是什么?

是深德的“校友们”,他们正在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努力,发掘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和机会,改变似乎不可能变化的事情,工作已经成为他们美好生活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最后同样重要的,我要对我们2020年的合作伙伴表示由衷的感谢,是他们让这一年超越生存本身的意义,充满了际遇和惊喜:世界自然基金会、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壹基金、万科基金会、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德威国际学校、深圳市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上海看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北京仲裁委员会、壳牌、奔驰和拜耳……

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Robin

Back to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