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德观察

育公益创投基金百万投资花落谁家

2015年3月27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企业项目”第二届社会投资平台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本届社会投资平台汇聚了包括育公益创投基金(后简称“育创投”)在内的9家社会投资机构。平台自去年9月开放,共吸引了434家机构报名参选。

在参与评选的机构中,有72家有意获得育创投的支持。经过首轮商业计划书评选和第二轮的电话面试,共有6家机构晋级到与育创投团队面对面的洽谈会。之后,在综合考虑了这6家机构的商业模式、社会及环境效益、团队能力、发展需求及潜力等多方面因素后,育创投最终甄选出了两家优胜机构,有望提供总额150万人民币的投资。这两家机构分别是千林宝贝(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益云(公益互联网)社会创新中心。

社企简介:千林宝贝(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千林宝贝于2011年成立,由苯丙酮尿症(PKU)患者的家长共同创立,致力于让PKU孩子吃上安全、营养、健康、价廉的低蛋白饮食控制食品。

千林宝贝不断创新,已经自主研发了大米、面粉、自发粉、速溶粥、维生素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另外也代理英国、美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瑞士等国家的进口食品,以及国内的瑞盛、逸盛、维康、华夏等厂家的食品。目前拥有产品六大类两百余个种类。

未来,千林宝贝计划由代理型销售公司向OEM型销售公司转型,打造专业团队,拓宽销售渠道,在三年内成为中国低蛋白健康食品行业的龙头。

社企简介:益云(公益互联网)社会创新中心

益云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推动公益发展与社会创新”的技术型公益社会创新机构,旨在为公益和社会创新提供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益云于2012、2013年先后推出了“益播公益广告联盟”和“益云地图”两大一站式公益互联网传播与大数据产品。

益播通过互联网广告的形式将公益项目引入大众视野,吸引现有的线上传播渠道贡献闲置广告位,提供给公益用户使用。益播还推出了“设计师功能”,用户可在线发布广告制作需求,由设计师帮助制作广告。

益云地图是中国第一个社会化众包地图平台。用户可以在线创建主题地图(如儿童拐卖、受污染的水源地等),大众均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地图上增加基于地理位置的信息。这些地图将能够为解决相关问题提供详细的数据支撑,并起到警示、公众参与的作用。

Back to Top ▲